Q8. 玻璃貼為什麼會出現氣泡白邊呢?

 

 

(一)自帶背膠的玻璃保護貼出現白邊的主因:

 

  1. 安裝失誤所導致
  2. 螢幕及玻璃貼之間的公差所造成
  3. 殼套及玻璃貼不相容

 

*解決辦法:

 

- 一般來說會先檢視是否為安裝失誤所造成,會重貼一次或者更換一片來做檢視,若仍然無法解決則屬公差問題。

 

- 各商家的玻璃貼看似相同,但其實在玻璃本體材質、背膠用料、厚薄長寬都有著大大的不同。

 

- 若是因為第3點,殼套長時間擠壓到玻璃貼,最終造成玻璃貼「背膠功能降低」而出現白邊,我們建議直接更換殼套或選擇版型較合適的手機保護貼

 

綜合以上,貼膜時還是建議尋找專業的商家為您評估,可確實減少這些後續問題帶來的不方便!

 

 

 

(二)UV膠玻璃貼膜出現白邊的主因:

 

  1. 手工上膠
  2. 摔落/擠壓

 

由於UV膠是採用手工滴上液態膠後,再使用UV燈照射進行固化,而液態膠的流動及厚薄較難掌握,得仰賴安裝人員的經驗。

另外使用手機時曾經摔落或擠壓,也會導致小部分區塊玻璃貼與螢幕不服貼產生白邊的狀況。

 

 

*解決辦法:

 

- UV膠安裝較為困難,風險也較高,可以先與店家溝通再挑選合適的。

 

愛惜手機才是省錢上策!若不幸摔落手機,仍有玻璃貼的防護可以降低螢幕受損的可能唷。

 

 

結論:

若遇到手機貼膜出現白邊,建議嘗試更換其它品牌的商品,也歡迎直接詢問我們

千萬不要輕易使用修補液這類產品,當下能可因為修補液的填補看似解決,但難保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失效喔!